2009年10月18日 星期日

 

1018 挽救劫運



今天是高英光師兄與林苑菊師姐生日, 我們大家一起唱生日快樂歌祝他們快樂!!



















請馬上打開音響聆聽現場錄音與我們共享心得

放生儀軌錄音mp3


******** Pls download mp3 here ********


感恩時刻分享錄音1mp3


******** Pls download mp3 here ********



讀書錄音mp3


******** Pls download mp3 here ********


慧璽法師開示錄音mp3


******** Pls download mp3 here ********


念佛回向錄音mp3


******** Pls download mp3 here ********


挽救劫運       (990419早餐)



中世紀法國有一位大家熟知的預言家Nostradamus(諾查丹瑪斯),他的能力跟《了凡四訓》裡的孔先生一樣。孔先生算命非常準確,肯定一切眾生都受命運的安排,決定不能改變。Nostradamus(諾查丹瑪斯)也是這類人物,他確實能看到我們現代的社會狀況。他的能力怎麼來的?一是數學,一是禪定。他有禪定的功夫,綜合禪定與術數,所以他的預言能講得這麼準確,準確度幾乎達到百分之九十。但是還有百分之十不準,這是知其當然,不知其所以然。他沒有雲谷禪師高明,袁了凡先生遇到雲谷禪師之後,聽從禪師的教誨,斷惡修善,改變了自己的命運。



人都有命運,但是不明白改造命運的道理,不懂得修學方法,這一生就會被命運所主宰,真的是「一飲一啄,莫非前定」。家有家運,國有國運,世界有世運,有這類特殊能力的人都能知道。中國也有古老的預言稱為《皇極經世書》,收集在《四庫全書》裡面。那個預言不僅講到現在,真正是講到千年萬世,比Nostradamus(諾查丹瑪斯)《諸世紀》說的時間還要長。《皇極經世書》是一部很了不起的書,完全是依據《易經》數理來觀察、推測。



世出世間法只有佛才講得透徹,講得清楚。如果大家能夠涉獵世間的典籍,細心的去思惟、觀察,才明瞭佛為什麼出現在世間。世間不是沒有聰明智慧的人,但是再聰明、再有能力,仍是知其當然,不知其所以然。



古印度婆羅門教以及當時那些大宗教家,他們的禪定功夫也很深,定中能突破時空,將六道輪迴的境界,完全展現在面前,看得清清楚楚。可是六道輪迴怎麼形成、怎麼演變,將來是怎樣的結果、怎樣的歸宿,他就不知道了。他非常想知道,但是禪定智慧不能再向上提升,就沒有能力知道。所以這才感動諸佛菩薩出現在世間,幫助這些人滿足他們的願望,滿足他們的需求,把這個所以然的道理說清楚、說明白。



依照佛法的理論、方法來修學,個人命運能改變,家庭命運也能改變,國運、世運沒有一樣不能改變。佛經承認有命運,但不是宿命論,它不是一定的,是可以改造的。用什麼方法改造呢?完全在自己的心行,也就是你的思想行為鑄造了你的命運。心行善,命運就好;心行不善,前途就愈來愈暗淡。



細讀《了凡四訓》明暸此理,看過西方大預言,你也不會感到恐怖,因為你知道它是怎麼一回事。共業當中還有別業,確實能消除自己的業障,消除自己的災難。一家人能夠修學,一家人免除災難。如果是一國的人民都能修學,國運一定昌隆,天災人禍必定減少。所以歸根結底一句話,就是「教育」。佛法是「正覺的教育」,是「真實智慧的教育」,是惠予眾生「真實利益的教育」。民國初年歐陽竟無先生說得好,「佛法非宗教、非哲學,而為今世所必需。」今世就是現代,是現代人所必須要學習的教育。



這些大預言家知道世紀末有這些問題存在,但是沒有解決的方法。他們將此不幸的結果推給上帝,眾生造作惡業,上帝震怒要懲罰他們,沒有辦法改變,這是錯誤的宿命論。



天神是公平正直的,他們所說的上帝是欲界天主,欲界天人煩惱雖然沒有斷盡,但比我們要輕得多,智慧比我們高得多。如果我是上帝,眾生能夠斷惡修善,回頭是岸,我也會很歡喜。「人同此心,心同此理。」所以我們要相信佛的話,要接受佛的教誨,改造自己的命運,改造家庭的命運,佛法就沒有白學。



過去許多人在不同的地方給我算命看相,都說我短命,活不過四十五歲。我學佛後,命改過來了,大家都看得很明顯。所以要曉得命運是可以改造的。我學佛接觸的第一部書是《了凡四訓》,是朱鏡宙老居士介紹給我的,讀了之後非常感動。我年輕時,毛病跟了凡先生差不多,他所犯的毛病我統統都犯了。



「知過能改,善莫大焉。」所以我們不能存有僥倖逃避的心理,這種心理與大乘宏願不相應。當前最要緊的是自己一定要遵守聖哲的教誨,努力「斷惡修善」,「破迷開悟」,還要幫助一切苦難眾生明瞭事實真相,勸導他們共同改過修善,積功累德,誠敬慈悲,愛護眾生,互相尊重,互助合作,共存共榮,同心協力,防止一切天災人禍,共同挽救這個劫運,才是一切眾生希望之所在。



(請繼續按此欣賞現場錄影, 可放大全影幕)
(欣賞youtub的方法, 您可以先打開所有youtub錄影後, 再一一按暫停, 讓它們
全部下載完後, 再一個一個慢慢欣賞完整流暢錄影)

放生1018


放生1018-1


放生1018-2


放生1018-3


放生1018-4


放生1018-5


放生1018-6


放生1018-7


放生1018-8


放生1018-9


放生1018-10


放生1018-11


放生1018-12


放生1018-13


放生1018-14


放生1018-15


放生1018-16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訂閱 文章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