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5日 星期日

 

20100815曼谷放生(念佛成佛09)

















感恩宏良師兄介紹自我身體疾病按摩網站, 歡迎大家按此前往觀看學習, 祝大家永保健康





請按此到我的圖庫裡, 按2010/8/15後, 再按slideshow, 讓現場照片自動展開, 慢慢欣賞,並請馬上下載存檔起來,因為兩週後就刪除了



請馬上打開音響聆聽現場錄音與我們共享心得


放生儀軌錄音mp3



******** Pls download mp3 here ********


現場實況錄音mp3


******** Pls download mp3 here ********



心逖法師開示mp3


******** Pls download mp3 here ********


念佛回向mp3


******** Pls download mp3 here ********



念佛成佛09
十八、佛給予眾生樂是「慈心」,拔一切眾生苦是「悲心」。.....「慈悲」是一體的兩面,一個得到,兩個都得到。慈心就是愛心,佛門裏不講愛心。因為愛是感情的,是情識生的;慈是理性的,是理智的。愛一個人,若不是現前這個時代教他離苦得樂,來生怎麼辦?依舊搞輪回,還要墮三惡道,這就不是與樂。要給他生生世世得究竟樂,這才是真正的慈。

「情」是地獄之根,情要不斷,出不了三界。所以,情是迷情,只要是情就迷;情愈重,迷得就愈深。它跟理智恰恰相反。佛教我們要有理性,有智慧。把感情化為理智就對了。

決定不可以感情用事。你要知道,感情是魔王、是大魔,一動感情就完了,這一生又出不了三界,還得搞六道輪迴。所以,真正覺悟的人,要有決心把情魔一刀兩斷。在這個地方要狠心,才出得了三界。這個狠心,是真正的慈悲,是真實的智慧。千萬不要白白的空過了這一生。

十九、人天的福不究竟,佛常講人天福報是「三世怨」:第一世修福,第二世修享福,第三世墮落。因為享福的時候,往往不肯再修福;縱然修福,修得很少。所以,福享盡之後,無始劫來的罪業又現前;罪業現前,當然墮惡道,這就告訴我們,人天福報不究竟。學佛的人決不期望人天福報,當然更不可以求人天福報。

享受人天福報,一百個有九十九個迷惑顛倒。沒有福報的人,受苦難的時候,還有一點道心。福報現前,道心就沒有了,就被迷惑。貪、瞋、癡、貢高、嫉妒都起來,就無時無刻不造罪業。

二十、現在環境已是嚴重污染,所以大家有警覺心,要來保護了。其實這只是治標,不是治本。大家只見到表面,而根本的污染卻在一切眾生心地的深處。這不得了!你看看現代社會的人心,被哪些污染?財、色、名、食、睡,被這些妄想、執著所污染。這種污染的嚴重性,比環境的污染不知道高出多少倍。環境污染,大家警覺到了,要環保;而我們人心的污染怎麼辦?佛法就是一切眾生心地污染的環保師。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訂閱 文章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