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7日 星期日

 

20100627 念佛成佛02










記得現在就按此幫菽萍女兒BUBAY投票喔



請按此到我的圖庫裡, 按2010/6/27後, 再按slideshow, 讓現場照片自動展開, 慢慢欣賞,並請馬上下載存檔起來,因為兩週後就刪除了




請馬上打開音響聆聽現場錄音與我們共享心得


放生儀軌錄音mp3



******** Pls download mp3 here ********


感恩時刻錄音mp3


******** Pls download mp3 here ********


心逖法師開示錄音mp3



******** Pls download mp3 here ********


念佛迴向錄音mp3


******** Pls download mp3 here ********



(請繼續按此欣賞現場錄影, 可放大全影幕)
(欣賞youtub的方法, 您可以先打開所有youtub錄影後, 再一一按暫停, 讓它們
全部下載完後, 再一個一個慢慢欣賞完整流暢錄影)


20100627曼谷放生


20100627曼谷放生 (1).


20100627曼谷放生 (2).


20100627曼谷放生 (3).


20100627曼谷放生 (4).


20100627曼谷放生 (5).


20100627曼谷放生 (6).


20100627曼谷放生 (7).


20100627曼谷放生 (8).


三、菩提心就是真正覺悟的心。怎樣才是真正覺悟?真正覺察人生生死事大,無常迅速,六道可畏!有這樣的體會,一心一意要離開六道輪回,這是真正覺悟。.....真正有心出離三界,超越輪回,才是覺悟。但是這個覺悟才只有一半,再能相信「念佛成佛」,你的覺悟才圓滿。真知道這一句佛號能讓我們永脫輪回,一天到晚決不中斷。這才是命根子,是一生中最大的一樁事。什麼事都可以放下,這一樁事不會放下。死心塌地念這句佛號,一心一意求生西方淨土,才是真正發菩提心,真正覺悟。



作佛是作一個真正對宇宙人生徹底覺悟明白的人,作九界眾生的好榜樣,一點都不迷惑。.......徹底通達諸法實相,就是佛,就是菩薩。所以佛、菩薩不是神仙;神仙還是六道眾生,對於諸法實相還是迷惑顛倒,沒搞清楚。唯有佛、菩薩清楚。



真正認識清楚這個世界生死輪回可怕,這心就覺悟了;真正發心想要超越六道輪回,求不生不死,這心是覺悟了。如果再能發心念「阿彌陀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這心是大覺,是無上覺,是究竟覺。這就是發菩提心。



我們無量劫來,可以說生生世世都與佛有緣,而且這緣非常深厚。生生世世接受佛、菩薩的教導,為什麼沒能出得了三界?就是把生死疏忽了,沒有重視它。看看我們這一生能不能覺悟,這一生還是把這兩個字看輕了,佛法修得再好,還是無法超越。一定要把這一樁事認識清楚,世間沒有比這一事更可怕的。



學佛人要把目標認清楚。我們的目標就是拔斷生死根本,超越三界六道。.......一定要把這樁事作為我們今生修學最重要的一樁大事,是我們真正的目標。



佛、菩薩加持多少,就看你發的心量大小,真假而異。你發的心真,發的心大,諸佛、菩薩威神的加持亦大;你發的心小,發的心偏,諸佛、菩薩也加持,加持的力也小。......一心一意幫助苦難的眾生能聞到正法,能在這一生得度,就是發無上菩提心。此心可貴,此心一發,就得諸佛護念,龍天擁護。



真正的福田是佛法,不是形式的佛法。臺灣到處寺院林立,是形式。真實的佛法是覺悟人心、覺悟人性。如何教廣大的群眾真正覺悟,福田要從這個地方種。才曉得最勝的福田,是宣揚佛法,傳播佛法,是弘法利生的工作。我們要參與這份工作。





四、要知道,不生西方必定輪迴;既然輪迴就必定墮三途(即地獄、餓鬼、畜生三惡道),這是無法避免的。墮三途就太苦了。三途很容易進去,可是要出來就很難!所以在此,再一次勸我們大家要發高度警覺心。這不是兒戲,要時時刻刻提高警覺。



一墮惡道要到那一生那一世再出來做人?時間是以「劫」來計算的,不是算年數的,是講多少劫、多少劫以後。所以,想想事實真相,才知道此事真正可怕,才知道佛的恩德之大。



三惡道非常可怕!經上常講「頭出頭沒」,把六道比作苦海。生到三善道得人天身,就好像頭冒出來,呼吸一口新鮮空氣,再一下去又沉到海底。在惡道的時間長,在善道的時間短。人要常想這個事實真相,他就覺悟,他就害怕。我們趁有生之年,身體還健康,要牢牢把握這大好光陰,認真修行,不要讓這一生空過,決定求生淨土。淨土很容易修,人人有份,個個可以往生,為什麼不修?



說實話,不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就毫無意義,毫無價值。天天搞六道輪迴,還有什麼價值好說?無量無邊的法門中,我們才真正認識念佛法門,找到念佛法門。要不能把這個法門掌握住,那真是太可惜了!



我們一定要曉得,人生在這個世間,身體很脆弱,生命很短暫,一失人身就墮惡道。想到這裏就真正可怕!如何不墮惡道,還能成佛,就靠這一句佛號。



真正理解生死輪迴,真正明瞭,真的發心要想超越六道輪迴,佛、菩薩冥冥中一定會照顧。眾生有感,佛才有應。用什麼方法?必定要依教修行。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訂閱 文章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