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8日 星期四

 

8/2/2012 - 净空法师回答北京同學的提問 《全集》


8/2/2012 - 净空法师回答北京同學的提問 《全集》





8/2/2012 啟講於澳洲淨宗學院 編號:21-659 共1集

北京同修向老法师祈請的問題:-

一、現在國內一些學佛的弟子聽了老法師在94集科註中提到二零一二災難中的開示後,單獨把這一集壓縮成一盤光碟,廣泛傳播,認為2012年12月21日的災難一定會發生,¬¬並勸人放下世界的一切,念佛求往生,於是有些辭去工作,放下家庭,或集中在一處,或在山上,或在單獨的房子裏,或在某些道場,大家集合在一起不吃、不喝、不睡,要學螢珂¬法¬師念佛求往生,並說這是老法師教給我們避免2012災難的好辦法,給社會和國家造成了很壞的影響,弟子心中存有疑惑,現懇請老法師解惑。

二、老法師在科註94集中開示說;「你們不信我信」,「你們不幹我幹」,您提到的「信」是什麼?「幹」又是什麼?

三、不吃、不喝、不睡一直念佛下去到底能不能往生?螢珂法師是特例,還是人人都可以效仿的一般案例?

四、如果二零一二災難的事是真實的,那麼落實弟子規與傳統文化肯定來不及了,根也沒扎好,念佛功夫又沒成片,就憑真信切願求往生,能往生嗎?

五、如果老法師講二零一二災難是幻法,只是借事來說無常的佛理,那老法師為什麼總是不斷地提出災難問題來宣講此理呢?從1994年就開始講這些災難,不用災難也一樣可以開¬¬示佛法的苦、空、無我、無常的道理啊?為什麼反復提及災難問題,很多人聽了後都產生岌岌可危的恐懼之感,在恐懼的心態中念佛求往生能往生嗎?

六、說不孝父母念佛不能往生,不孝養父母之罪再大也大不過殺害父母,佛說五逆十惡念佛求往生,佛照樣救度又作何解釋呢?說孝養父母念佛一定能往生,由於孝養父母而始終不能¬¬放下父母,臨終之時念佛能否往生?各大祖師開示中都說真信切願念佛決定往生,並沒有給念佛往生前加任何限定條件,並對信、願都有明確的定義,但為什麼又說不持戒念佛不能¬往¬生?沒有清淨心念佛不能往生?不功夫成片念佛不能往生?不落實三個根念佛不能往生?等等各種各樣的說法,並說這都是老法師所說的,老法師,往生那麼難嗎?

七、老法師倡導的「三時繫念」,各地都紛紛效仿,但現在越來越多不少佛弟子大量的時間用來超拔亡靈,不超拔附體太多,結果越超拔附體越多,附體多就必須超拔,否則念佛不能¬往生,這樣的理念是否符合老法師當時倡導的三時繫念理念? *《老法師略過未答》

八、老法師開示中有真求往生的念佛人不吃葯看病,一心求往生,許多佛弟子表這樣的法,這樣在痛苦的疼痛中念佛能往生嗎?而一些學習傳統文化的弟子卻反其道而行之,整天補這¬個,調那個,休養這個身體,對身體的這樣的眷戀,臨終念佛如果還放不下身體會不會有障礙?

九、老法師的弟子中一會兒說老人家是釋迦牟尼佛再來,又有的說是阿彌陀佛再來,又有說是觀世音菩薩再來,又有說是地藏王菩薩等等不一,一些大弟子甚至在講法中不斷地開示,¬老法師也肯定有所耳聞,這如法嗎?應當如何理解才是正見?

十、我沒有接觸過學佛之人時,生活很簡單、快樂,可是自從接觸過學佛的人以後,發現和他們相處生活變的太複雜了,甚至連鍋碗瓢盆都不能碰,這個不能吃,那個不如法,我正在¬猶豫,是否進入佛門,請法師開示。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訂閱 文章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