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5日 星期日

 

20100725曼谷放生-念佛成佛06










請按此到我的圖庫裡, 按2010/7/25後, 再按slideshow, 讓現場照片自動展開, 慢慢欣賞,並請馬上下載存檔起來,因為兩週後就刪除了



請馬上打開音響聆聽現場錄音與我們共享心得


放生儀軌錄音mp3



******** Pls download mp3 here ********


現場實況錄音mp3


******** Pls download mp3 here ********



心逖法師開示mp3


******** Pls download mp3 here ********


念佛回向mp3


******** Pls download mp3 here ********


念佛成佛06

十一、自古以來的祖師大德們,他們一向所學的法門、宗派不同,到他們真正瞭解西方極樂世界,在印度,像馬鳴、龍樹菩薩;在中國有永明延壽、智者大師。他們從前都不是學這個法門的;知道之後,其他都捨棄,專修(淨土法門)。蓮池、蕅益大師也是如此。尤其蓮池大師講:「三藏十二部,讓給別人悟;八萬四千行,饒與別人行。」他自己晚年,專持一部《阿彌陀佛》,一句「阿彌陀佛」,專修專弘。這才是真正徹底的覺悟。



徹悟禪師是在禪宗大徹大悟之後,回過頭來專修淨土法門的。他說:「真為生死,發菩提心。以深信願,持佛名號。」這是念佛的標準態度。怎麼樣念?這四句說盡了。一個人真正知道生死可怕,這個心就是菩提心。他覺悟了,曉得生死太苦、太可怕,知道輪迴可怕。輪迴是死了以後,過不了幾天又再來投胎。來了再死,死了再來,生生死死,死死生生,沒完沒了。輪迴不一定生生世世都是人身,六道裏總是在三惡道的時間長,在三善道的時間短。





十二、西方極樂世界是學校,是道場。佛的事業是教學,大眾的事業都是求學。佛教我們到那裏作學生,天天上課。以無量劫這麼長的壽命接受佛陀的教誨,哪有不成佛的道理?決定成就!



西方極樂世界是學校。往生到那裏去,不為別的事情,是去留學,充實自己的智慧德能,然後回來幫助這些苦難的眾生。......西方世界的宗旨是培訓佛、菩薩。佛、菩薩培訓出來,是要到十方世界去度眾生的,不是在西方世界享樂的。所以淨土法門不消極,西方世界也決不是我們的避難所。



西方極樂世界只有一種行業:當老師的,當學生的。除了當老師、學生之外,你查一切經,西方極樂世界還有沒有其他行業?沒有。講經的是老師,聽經的是學生。這才知道淨土殊勝。



西方極樂世界沒有聽說那裏有做工的、種田的、經商的,都沒有看到,這些事,西方極樂世界都沒有。他們幹什麼?天天讀書,「讀自己喜歡讀的書,做自己喜歡做的事」,你說多快樂!極樂世界怎麼去?堅定信心,一句佛號念到底,專修就成功。



西方世界是一所佛教大學,是十方諸佛共同辦的學校,不過是請阿彌陀佛當校長而已。裏面的主辦人,董事會的成員,就是十方諸佛如來。所以,沒有一尊佛不介紹一切眾生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生到那個世界,你的道業才能在一生中圓滿成就,比你自己在他方世界修學要穩當得多,要快速得多。





十三、阿彌陀佛不是一個身,是無量無邊的應化身。阿彌陀佛有無量無邊的道場,他化現在一切大眾面前講經說法。因為境界隨著阿彌陀佛的心念自然轉變,所以彌陀道場遍及國土,處處皆是。我們在《觀經》上看到的,幾乎每一處七寶樹下,都看到西方三聖在那裏講經說法,處處皆是。所以,西方極樂世界的人雖然多,沒有一個人不是天天在佛的身邊。佛沒有離開他,他沒有離開佛。這是不可思議,無比的殊勝。





十四、「開光」是藉佛、菩薩的形象,啟開我們自性的光明。不是人為佛開光,是佛為我們開光。......阿彌陀佛代表無量壽、無量光、無量智慧、無量清淨。看到佛像就想起來。看到觀音菩薩,想到我們要大慈大悲。誰是觀音菩薩?我是觀音菩薩,我要以大慈大悲對待一切眾生。這是開光。



用佛、菩薩的形象開啟我們自性的光明,是佛陀教育高度的藝術。我們自性有無量智慧,有無量德能。一尊佛、一個名號,沒有辦法顯示出。所以佛陀教學,用許許多多佛、菩薩的名號、形象,目的無非是把我們自性本具的智慧德能引發出來。這是開光。



生老病死誠可悲
死死生生是輪迴
若人欲免輪迴苦
一心念佛自西歸


佛常自性放豪光
眾生不覺心慌慌
今請僧等來說法
自心是佛自開光


(請繼續按此欣賞現場錄影, 可放大全影幕)
(欣賞youtub的方法, 您可以先打開所有youtub錄影後, 再一一按暫停, 讓它們
全部下載完後, 再一個一個慢慢欣賞完整流暢錄影)

曼谷放生20100725


曼谷放生20100725 (1).


曼谷放生20100725 (2).


曼谷放生20100725 (3).


曼谷放生20100725 (4).



曼谷放生20100725 (5).


曼谷放生20100725 (6).


曼谷放生20100725 (7).


曼谷放生20100725 (8).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訂閱 文章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