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日 星期六

 

20100704念佛成佛03















請按此到我的圖庫裡, 按2010/6/27後, 再按slideshow, 讓現場照片自動展開, 慢慢欣賞,並請馬上下載存檔起來,因為兩週後就刪除了




請馬上打開音響聆聽現場錄音與我們共享心得


放生儀軌錄音mp3



******** Pls download mp3 here ********


感恩時刻錄音mp3


******** Pls download mp3 here ********


心逖法師開示錄音mp3



******** Pls download mp3 here ********


念佛迴向錄音mp3


******** Pls download mp3 here ********



(請繼續按此欣賞現場錄影, 可放大全影幕)
(欣賞youtub的方法, 您可以先打開所有youtub錄影後, 再一一按暫停, 讓它們
全部下載完後, 再一個一個慢慢欣賞完整流暢錄影)

20100704曼谷放生


20100704曼谷放生 (1).


20100704曼谷放生 (2).


20100704曼谷放生 (3).


20100704曼谷放生 (4).


20100704曼谷放生 (5).


20100704曼谷放生 (6).


20100704曼谷放生 (7).


20100704曼谷放生 (8).


20100704曼谷放生 (9).


20100704曼谷放生 (10).


20100704曼谷放生 (11).


20100704曼谷放生 (12).


20100704曼谷放生 (13).



五、今天的佛弟子,有很重要的責任,有很大的任務,要向全世界人宣告,佛教不是宗教,佛教是佛、菩薩的教育。在《地藏菩薩本願經》裏,我們看到婆羅門女是婆羅門教的信徒,她接受佛陀的教導,念了一天一夜的佛,就成菩薩。她的母親墮在地獄裏,她就能把母親度到天上。所以,宗教徒可以接受佛陀教育;接受佛陀教育不需要改變他們的宗教信仰。一切宗教信仰者,皆當學習佛陀智慧的教育。......今天大家誤會佛教是宗教,嚇得凡是宗教徒都不敢來學,你說冤枉不冤枉!如果知道這是教育,神父來學,變成菩薩神父;牧師來學,變成阿羅漢牧師,都能修行證果。......所以,一定要認清它是教育,是三世(過去世、現在世和未來世)的教育。教學的內容深廣無比,是真正能幫助我們解決一切問題的教育。

孔、孟也教我們『以善攻惡』,但是沒有『拔生死之苦』。佛教育的圓滿,是不僅教我們這一生得幸福美滿,而且教我們生生世世都得圓滿。這是世間所有一切教學、宗教、科技,都達不到的,唯獨佛法能達到。

佛法是佛陀的教育,決不是宗教。佛陀的教育超越國界,超越種族,超越黨派,超越宗教。.....我們必須為人解釋清楚,基督教徒也很樂意來修學,天主教的人也很喜歡來修學,都來皈依三寶,來修學佛法;因為這是接受圓滿智慧的教育。

宗教建立在情執的基礎上,而佛法是建立在智慧的基礎上,破迷開悟。這是他們的不同處。我們心目中佛、菩薩是老師,不是神明。家裏供養老師的形像,我們見到,會念念不忘老師的教訓,念念提醒自己的警覺。這就是學佛,這才是佛弟子。諸位如果把佛教看成宗教,佛教真實的利益,你決定得不到。佛法是世界上最圓滿、最完備、最真實的優良教育,世出世法裏確實找不到。

若社會上多數人接受佛陀教育,社會自然和諧,世界自然和平安定,我們每個人都有好日子過。所以,不是自己一個人善就行,還要幫助一切人斷惡修善。這是每一位佛弟子應盡的義務。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訂閱 文章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