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2日 星期日

 

20100822曼谷放生(念佛成佛10)




感恩宏良師兄介紹自我身體疾病按摩網站, 歡迎大家按此前往觀看學習, 祝大家永保健康





請按此到我的圖庫裡, 按2010/8/15後, 再按slideshow, 讓現場照片自動展開, 慢慢欣賞,並請馬上下載存檔起來,因為兩週後就刪除了



請馬上打開音響聆聽現場錄音與我們共享心得


放生儀軌錄音mp3



******** Pls download mp3 here ********


現場實況錄音mp3


******** Pls download mp3 here ********



心逖法師開示mp3


******** Pls download mp3 here ********


念佛回向mp3


******** Pls download mp3 here ********



念佛成佛10
一、學佛一定要從《觀經》三福修起;不從此修行,就沒有法子成就。.....佛講得很清楚,這是「三世諸佛淨業正因」。換句話說,過去佛、現在佛、未來佛,成佛都一定走這條路。我們要是不走這條路,想成佛,那是不可能。......佛法裏講孝順父母,是要令父母離苦得樂,才是真正孝順。..... 所以真正孝順,要勸父母念佛。「奉事師長」也不容易。奉事師長是不是把老師生活照顧好?不只如此。你看《普賢菩薩行願品》講供養:「諸供養中,法供養最。」「法供養」中,又以「依教修行」為第一。普賢菩薩的標準是把老師教我們的,我們都能領會,都能接受,都能實行,這才是奉事師長。



三福之一是「孝養父母,奉事師長,慈心不殺,修十善業」,這是基礎的基礎,沒有這個基礎不行。次是「受持三皈,具足眾戒,不犯威儀」,是基礎的第二層。三是「發菩提心,深信因果,讀誦大乘,勸進行者」。如是基礎堅實,然後念這句「阿彌陀佛」,一念相應一念佛,才能往生。從這個基礎上,建立「信、願、行」三資糧,才能穩穩當當往生。



學佛是從那裡學起?從「孝養父母,奉事師長,慈心不殺,修十善業」做起。這是根本的根本,是學佛的基礎。這個要是做不到,戒律就不要談了,沒分!好像蓋房子一樣,這是地基。戒律是第一層樓,禪定是第二層樓,般若是第三層樓。孝親尊師,慈心不殺,修十善業是地基,你連這個都沒有,還談什麼戒定慧!



孝養的範圍非常廣泛,不僅僅是物質的生活。如果只限於物質生活,畜生也辦得到。人與畜生不同之處,最重要的是養父母之志,光大父母之德,此大孝也。當前使父母在社會上,久遠的使父母在歷史上,都能受到大眾的尊敬,方是真正盡孝。如何能做到?必須自己成聖成賢。聖賢的父母,哪個人不恭敬?不但人恭敬,鬼神都恭敬;不但鬼神恭敬,諸佛、菩薩都恭敬。這才是真正孝養父母。修行就要從這裏起修。



「孝順父母」,不只是對父母一切供養周到就叫孝順,那個意義太淺了。佛法裏講孝順父母,是要令父母離苦得樂,才是真正孝順。這一世善,來世不善,不是真善;來世善,後世不善,也不是真善;今世不善,來世、後世善,這是真善。所以真正孝順,要勸父母念佛。有人說:「我勸父母念佛,他們不相信。」你要把他們不相信的原因找出來,把不信的原因消除,他們就相信了。

(請繼續按此欣賞現場錄影, 可放大全影幕)
(欣賞youtub的方法, 您可以先打開所有youtub錄影後, 再一一按暫停, 讓它們
全部下載完後, 再一個一個慢慢欣賞完整流暢錄影)


20100822曼谷放生


20100822曼谷放生 (1)


20100822曼谷放生 (2)


20100822曼谷放生 (3)


20100822曼谷放生 (4)









<< 首頁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訂閱 文章 [Atom]